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市政协领导赴洪泽区参加“码”上议集中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11-0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1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周毅赴洪泽区出席“码”上议集中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马继峰、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入委委员参加活动。

在高良涧街道邓码社区,周毅实地了解了今年以来社区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并参加邓码社区关于“打造社区文化休闲广场—打卡花田”的协商议事活动。该社区休闲场所缺少、健身器材不足,社区环境急需改善,利用社区公共地块打造一座文化休闲广场成为广大群众的急盼,该议题在政协“码”上议平台一经提出,就收到了许多群众的赞同。经过群众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相关利益方的协商讨论,最后形成了认真搞好规划设计、完善广场功能、贴近群众文化需求、加强运行维护等协商意见。会议还现场协商研究解决了文化休闲广场建设经费问题。

周毅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协商议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自觉扛起协商议事的责任担当。二要精选协商议题。坚持面向基层群众,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注意选择切口小、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同时要正确把握好议事原则。三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码上议”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真正进入群众心里,让广大群众成为参与协商议事和推动工作落实的主角。四要真正商出实效。协商工作切忌表面文章,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党委政府要过细做好商前准备,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协商,要虚心听取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广泛共识,形成协商意见后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尽快兑现承诺,以务实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据悉,本次集中协商议事活动共围绕23个议题进行了协商,18个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有力助推了一批民生实事的落实。参加协商议事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本次议事活动议题准、参加人员广、民主氛围浓,商出了和谐、议出了成果。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  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