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洪泽区政协举行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10-0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洪泽区政协举行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百里画廊•洪泽卷”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孙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应磊参加会议。

孙晓燕指出,盘点2022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取得的成效非常突出。希望四季度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做好年度履职任务的扫尾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的调研谋划,大家务必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着重抓好三件大事:一是抓学习,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胜利召开,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树立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抓收官,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总体来看,我们前三季度的工作还是稳扎稳打、保质保量的,很多工作成效还超出了预期,干得有声有色、可圈可点。第四季度将进入到总结验收、梳理成果的阶段,我们要查漏补缺抓落实。三是抓谋划,在提高履职水平上续写新篇章。要精心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篇布局,为明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副区长应磊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今年以来,洪泽区主动策应中央和省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运河文化带百里画廊建设重要决策部署,专题谋划推进。做到一是坚持全域谋划,积极推进融合发展;二是聚焦重点工程,全力做好项目支撑;三是注重文化传承,深入开展品牌推广。下一步洪泽区将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百里画廊”生态、文化、经济示范样板,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打造‘百里画廊·洪泽卷'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区政协各工作组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四季度工作安排。会前,常委们还视察了洪泽区“百里画廊•洪泽卷”建设主要项目点。

来源|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