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强交流 促发展――洪泽区政协与虎丘区政协缔结友好政协
时间:2022-09-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26日,淮安市洪泽区政协与苏州市虎丘区政协缔结友好政协,签订仪式在苏州市中设集团“刘书华委员工作室”举行。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虎丘区政协主席朱奚红出席签订仪式。

座谈会上,朱奚红介绍了虎丘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围绕科技、人文、生态三大领域详细介绍了虎丘科技创新要素、自然人文资源等方面的具体布局。朱奚红表示,虎丘区政协很荣幸成为洪泽区政协今年第一家友好合作签约方,希望以此签约为起点建立起虎丘区政协与洪泽区政协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鉴,共同推进两地政协工作全面开展,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晓燕对虎丘区政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洪泽区工业、文旅两大项目着手,重点介绍了洪泽区政协在党建引领、委员乡贤联合等方面的创新工作。孙晓燕表示,两地政协将本着“加强交流,相互合作,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从四个方面加强交流,一要切实加强政协工作经验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巩固、扩大、共享已有工作成果,推进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推动两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两地经济的联系与交流,推动两地经济发展。三要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双方约定,两地政协每年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政协机关和委员开展互访,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并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赢”的原则,适时举办两地交流,及时提供相关信息,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推动两地社会文化发展。四要加强两地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双方经常组织有关企业相互走访,交流经验。鼓励委员企业根据自身发展结合对方优势互设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属地政协做好帮办服务工作。

来源|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