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为“小镇看海”画上终止线!——洪泽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助力解决城市内涝
时间:2022-09-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排水沟这个难题终于解决了。”洪泽区西顺河镇居民马云波激动地说。

据介绍,这一段自街西居委会老福利厂至马云波家门前的排水沟,每次遇到大雨便会出现污水外流,导致细菌繁殖、出行不便,严重影响城镇文明建设和周边居民生活,居民对此反应很大。

洪泽区政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行动。首先由区政协主席孙晓燕、副主席徐琳、政协委员李浩率队进行前期调研,摸清基本情况:排水沟全长280米,建设深度1.3米,涉及到4个组,174户村民。而后联系西顺河镇街西居委会,由协商议事室牵头组织一场由党总支组织负责人、镇领导、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与的协商议事活动。

在西顺河镇文化大院的协商现场,村民们畅所欲言。

“一到下雨,污水会漫过路面,路过都要淌水走,鞋子湿透透的。”

“下完雨后污水横流,臭味熏天,窗户都不能开。”

“暴雨的时候,我们家的菜地都被淹没了。”

……

充分协商后,会议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对排水沟进行清理,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确保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程;二是排水沟建设成砖混结构后,组织栽种绿植,美化周边环境。三是选派村民代表担任工程质量监督员,全过程参与工程建设。四是协调专业人员,解决黑臭水体的问题。

最后,徐琳提出实行雨污分流,以解决黑臭水体的问题。孙晓燕强调,排水沟上要铺设盖板防止垃圾落入,可以避免群众视线不好时滑落,出现安全问题。

据悉,村民监督小组已经成立,项目招标工作已全面结束,施工队已经进场,绿化工程招标全面启动。工程结束后,村庄环境将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为村民雨天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生活水平带来明显改善。下一步,洪泽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工程的分步监督,争取打造成“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样板工程,积极展现出“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接地气、贴民心、解民忧。

来源|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