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洪泽区政协召开“六无”村居创建工作主席专题协商会议
时间:2022-09-0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洪泽区政协召开“六无”村居创建工作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主席孙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关于我区“六无”村居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协商通过了“六无”村居创建情况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就创建“六无”村居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孙晓燕对洪泽区“六无”村居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通过现场视察观摩和听取汇报,洪泽区“六无”村居创建工作力度大,作用显,创建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为保障平安洪泽建设、助推洪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创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2020年,洪泽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区被省扫黑办表彰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2021年“六无”村居创建项目被市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协调小组认定为保留的24个创建项目之一。“六无”村居创建工作调研报告摸底情况详细,成绩总结到位,问题找得很准,是2022年政协履职的重要成果之一,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强化宣传引导、健全责任机制、推进部门联动等三方面建议,这些建议分析透彻、翔实中肯,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发言的委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也非常切合实际、值得借鉴。

孙晓燕指出,平安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区“六无”村居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是辉煌的,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我们创新思维,真抓实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洪泽区“六无”村居创建工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东双沟镇社会治理中心、蒋坝镇头河村网格工作站。

来源|洪泽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