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洪泽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助推增加特困学生伙食费
时间:2021-04-27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4月23日,洪泽区三河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济济一堂。政协委员、镇民政部门负责人、三河镇九年制学校负责人、洋河酒洪泽公益研究院负责人等在镇党委副书记的召集下,合力协商解决为三河镇九年制学校特困学生增加伙食费问题。

据了解,在三河镇上学的孩子当中有大约150名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其中24名属于特困生。他们当中既有孤儿,又有残疾人家庭。政协委员、镇民政部门和学校三方在多次调研后决定,在政府对困难户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同时寻求社会帮扶力量,邀请企业向特困生再伸援助之手,力争人人都献出一份爱。

洋河酒洪泽公益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为每个特困生每学期增加1000元伙食费虽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意义很重大,既关系到国家未来,又抚慰了每一个幼小的心灵,他们愿意将把这件事情长态长效化做下去。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对社会应有的态度,也感谢洪泽政协为企业公益搭建平台。委员建议以后在注入社会帮扶力量的时候,不仅使用物资形式,还要有精神领域或其它形式,比如给不再升学的孩子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或者对接认领,让孩子有机会走进那些健全健康家庭,让我们联手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窗。

洪泽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从设立开始不断拓宽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作为。把惠民生、保民安、解民忧作为基层协商的重点,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特别关注弱势群体,通过“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拓展民意收集渠道,传递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