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洪泽区
淮安市洪泽区政协委员进社区献爱心
时间:2021-04-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春风十里,不如健康的你。4月20日下午,洪泽区医卫界政协委员走进区文化广场,为周边社区居民送义诊献爱心。


 aa1.jpg


为做好本次义诊服务,活动前洪泽区政协医卫界委员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从宣传标语的选择与撰写到印制图文并茂的科普宣传横幅、展板、宣传册以及宣传折页。“洗手要规范,口罩常佩戴,一米文明线,公筷好习惯。”等等易学好记好执行的标语出现在展板和图册上。努力将健康的习惯和文明的理念植入居民心中。义诊的时间是短暂的,健康习惯、文明理念、卫生知识的普及却能伴随居民终生。

活动现场,医卫界委员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把脉问诊,指导他们如何预防疾病,针对各种症状为他们答疑解惑。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就诊人数达100多人,发放疾病预防资料300多份,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洪泽区政协医卫界委员们充分弘扬“医者仁心”“博爱奉献”的精神,在多个节点,多次深入社区、广场,就“二孩”生育、老年疾病预防、新冠疫情、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送义诊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