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阴区
这个提案,淮阴区区长现场调研督办!
时间:2022-10-1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淮阴区区长陈张现场调研督办淮阴区政协第111121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公建民营’养老模式发展的建议”。区政协主席时洪兵参加活动。

近年来,淮阴区加大投入力度,全区敬老院服务功能和设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在长江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古清口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陈张一行实地了解全区养老系统搭建、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等情况。

在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陈张指出,要围绕提案提出的加大政策扶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标准化建设以及提高护理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要加强行政推动,加大养老院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力度以及规划建设力度,及时出台、实行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扶持民间资本投资建设养老院。要坚持市场化方向,与养老服务企业同谋划、同研究、同发展,适时适度地引导老年人更新生活观念,培育和拓展消费市场。要加强政府部门的监督指导,督促指导企业运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提升企业养老服务质量。要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在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医等基本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多样化、专业化服务项目,要切实以老年人需求为主,杜绝形式主义,避免浪费。要融合社会需求统筹推进,科学谋划布局,推进家庭、社区、机构三方面养老相结合,不断拓展养老渠道,切实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

时洪兵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积极发挥住建、卫健、民政等部门职能作用,不断增加公共服务性用房数量,提高医疗卫生保障力量,凝聚各方养老合力。要倡导养老互助,发挥企业、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建设,不断拓宽资金渠道,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要积极探索养老普惠政策,不断破解居家养老难题,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会上,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汇报了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政协委员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

来源|淮阴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