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安区
淮安区平桥镇改造危房护民生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延松家具厂厂房建筑老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一旦发生地震、暴风或其他自然灾害,将极大增加安全风险,可能导致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月初,淮安区平桥镇“码”上议平台收到了一条来自平桥镇前庄村书记提交的信息。

image.png

收到这条信息后,平桥镇党委副书记靖小锋立即组织镇安委办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到延松家具厂进行安全检查,并联系有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对厂房进行安全性鉴定。

image.png

调研结束后,靖小锋邀请平桥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汪振扬、平桥镇安委办成员、前庄村书记以及延松家具厂负责人等相关群众代表共11人,召开延松家具厂危房问题协商议事会。

“经过淮安嘉联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延松家具厂为四级危房。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建议立即下达停产通知书,进行清人、停用封房。”平桥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汪振扬提出。

“建议家具厂请建筑公司对厂房进行加固,并请有资质的工程检测公司对加固后的厂房进行检测,达到房屋结构安全标准后,方可继续使用。”前庄村书记提出。

“建议家具厂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特别是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员工应知道如何正确逃生和使用灭火器等应急设备。”靖小锋说。

……

反复协商,形成共识后,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行动。一是立即下达停产通知书,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厂房进行清人、停用封房的工作,以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二是积极协调建筑公司对家具厂厂房进行加固,同时邀请具备资质的工程检测公司对加固后的厂房进行检测,一旦厂房结构达到安全标准,将允许其重新投入使用。三是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平桥镇将坚持不懈努力做到“安全生产无小事”,在促进平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力保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来源|淮安区政协  淮安区平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