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安区
锚定目标抓落实 奋勇争先谱新篇——淮安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例会
时间:2024-03-2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20日,淮安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例会。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和各镇街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部分信息员就贯彻落实市政协会议精神、提升信息稿件质量,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信息员逐一汇报了一季度信息报送情况,并通过“自己讲”“互相评”的方式,开展了选题研判。

会议强调

要“真考核”。定期通报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把“成绩单”摆一摆、晒一晒,对表现优异的,要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鼓励激励,把“凭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树起来、亮起来、硬起来。

要“补短板”。针对面上工作不均衡、骨干信息员不多、高质量信息偏少等短板,进一步充实信息员队伍,建立健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例会、合作写稿、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信息选题轮流发布等机制。

要“强队伍”。通过“一对一”帮助指导、邀请专家授课、推荐信息员参与政协调研视察活动、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信息员的履职能力,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