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安区
撞钟祈福庆新春 祥龙昂首贺新年——淮安区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团体、各界人士为全区人民祈福
时间:2024-02-0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大年初一,旭日初升。淮安区在镇淮楼上举行撞钟祈福仪式,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区政协领导关晓卫、彭凯、嵇栩,区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留在淮安区发展的区外人员代表、返淮务工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迎着新年的曙光,一场精彩的古装剑舞“项王舞”拉开了撞钟祈福仪式的序幕。此次撞钟祈福活动非常具有政协特色,除了社会各界人士外,各党派团体也全部参加。现场洋溢着喜庆、团结、热烈的新春氛围,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大家关心家乡发展、情系百姓冷暖的委员风采。

image.png

区政协主席关晓卫诵读了区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团体、各界人士为全区人民祈福文,各党派团体负责人现场向全区人民送上新春祝福。随后,代表们依次上前,撞响铜钟。雄浑悠远的钟声回荡在古城上空,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无限向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镇淮楼在明朝时被称为“谯楼”,是淮安城的授时中心。钟声响起,也是一天开始。钟声传递的是幸福吉祥,撞钟表达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撞钟的次数从一元复始到九州同庆,蕴含着祝愿祖国、祝福百姓的美好寓意。

来源|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