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安区
淮安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4-01-05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淮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协2023年工作情况及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颜复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区政协主席关晓卫从“做强主责主业,在建言资政上展示‘政协作为’”“融入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汇聚‘政协力量’”“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共识上彰显‘政协担当’”“抓好两支队伍,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政协形象’”等4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区政协工作情况。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谷昭汇报了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

区委书记颜复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在积极参与项目攻坚、建言议政、民主监督、团结民主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

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要聚力聚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区篇章。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形式多样、高效务实的协商活动,提高建言靶向性和含金量;围绕工业经济、文化旅游等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聚焦“四大工程”、民生实事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开展“我为发展做贡献、项目攻坚我争先”主题活动,为全区招商引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切实扛起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发挥政协联系群众、贴近基层的桥梁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引导、答疑解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深化合作共事机制建设,丰富凝心聚力的平台载体。

要扎实有序做好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统筹做好会务保障、文字材料等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要与区政协机关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