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淮安区
助力科教企业转型 开启全民智能健身——淮安区施河镇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
时间:2022-09-3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这里的智能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可以看到我们锻炼的步数、速度、里程数、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让我们的健身更安全、更科学,我们全家都喜欢到这边来锻炼。”在淮安区施河镇政府门口游园里健身的王大姐笑着说。

近日,施河镇议事室在“码”上议平台上收到一条关于“助力科教企业转型 开启全民智能健身”的议题,经镇党组织审核通过后展开实地调研。区政协领导戴红星,镇议事室召集人、党委副书记董爱超一行,赴新起点、喜洋洋施河镇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协商议事会,相关机关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协商。

会上,董爱超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

“教具设备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但企业面临着缺资金、缺人才等问题。”新起点公司负责人表示。

“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还有比较长的路程,需要更多的先进设备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喜洋洋公司负责人提出。

“企业需要转型升级,我们老百姓也希望享受到更多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企业和村居可以共同探索将智能设备融入本地项目。”群众代表建议道。

“施河企业生产的智能健身器材能精准显示健身人员运动的时长、频率、距离等数据,施河镇可以在公园等地逐步投放,既支持了企业发展,更惠及了广大群众。”政协委员提出。

……

经过广泛协商,与会人员最终达成共识:要充分发挥施河本地企业优势特色,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引进专业人才,加大智能设备设施研发力度。施河镇要在维护好镇公园等地传统健身器材的同时,逐步更换智能健身设备,配套体质测试系统、智能健身步道等设施,让更多群众爱上运动,努力实现健康施河。

据悉,施河镇已经在部分公共场所增设了智能跷跷板、智能蹬力器、智能健身车等十余种智能健身器材,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体验,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支持相关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并在村居休闲娱乐场地逐步推广智能健身器材。

来源|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