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体育公园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11-3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下楼几分钟就有健身设施齐全的运动场地,在这里锻炼身体既增强了体魄又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这个‘码’上议还就管用!”叶语世家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码”上议平台办事真便捷。

河堤社区体育公园位于漕运西路与清河路交汇处西南角,比邻里运河,周边交通便捷,场地总占地面积约17300平米。每天来此锻炼的群众很多,但是体育公园设施相对缺乏,群众意见很大,有居民通过“码”上议平台反映,希望能够完善河堤社区体育公园设施建设。长西街道协商议事室接收到议题以后,第一时间进行认真审定并进行公示。

image.png

街道协商议事室组织区政协委员、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等进行商前调研,实地考察了目前体育公园的现状,走访了解周边居民对建设体育公园的看法、需求。经过调研主要了解以下情况:一是体育公园一天之中早上和晚上活动的居民较多,早晨以晨练的老人为主,晚上则是孩子居多。平日里,附近居民占大多数,主要以带孩子玩耍、晒太阳、跳广场舞为主;周末和节假日多为周边清河实验小学的学生,主要以健身、休闲为主。二是目前活动设施过于单一,多为传统健身器材,不能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三是植被覆盖率不足,要把建设体育公园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全民健身回归自然。根据调研结果,河堤社区聘请设计公司完成了体育公园初步设计图和整体效果图。

image.png

不久,一场围绕“河堤社区体育公园设施建设协商议事会”在长西街道协商议事室召开,会上区政协委员、长西街道相关领导、河堤社区书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建设单位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场外连线群众等16人共同讨论体育公园建设事宜。在协商中河堤社区书记顾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体育公园初步设计图和整体效果图。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对于公园内绿化管理、道路建设、体育器材、百姓大舞台功能拓展、公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发表建议和意见。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政协委员也提出了相关意见。

经过充分协商,建设单位参照会议意见立即对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区政协委员及长西街道领导定期不定期对体育公园建设进度进行跟踪,现场查看建设标准是否规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改正,确保体育公园建设能够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

image.png

目前,河堤社区体育公园改造工作已按照要求全部完成:针对不同人群规划建设不同器材;增设二代健身路径、半场篮球场;铺设1.5米宽行走道路,包含塑胶铺设以及草坪铺设;设计多弯道健身步道;充分利用百姓大舞台活动场地,周围铺设小型水泥地面等。河堤路体育公园现在已成为了周边居民运动和休闲的第一选择,优美的自然环境令人身心愉快,丰富的体育设施帮助人们缓解工作压力、强健体魄和拓展交际,有效推动了居民生活质量的改善。


来源|清江浦区政协  清江浦区长西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