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长东街道东长街社区:提升物业服务品质 “码”上构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2-11-24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小区的环境更整洁了,安全更有保障了,服务更加周到了,我们住在这里心情也感觉更加舒畅了!别小看这个‘码’上议,可给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清江浦区亿力未来城一期居民李大妈高兴地说。亿力未来城一期建成交付至今已有十余年,小区有24栋高层住宅楼,共1786户居民,小区内设篮球场、网球场、健身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原本这里一片祥和,但原物业公司进驻后,由于服务品质低下,物业矛盾加剧,居民不满情绪激增,“12345”市长热线投诉不断。针对小区的混乱情况,有部分居民通过“码”上议平台扫码反映,提出更换物业、维护业主正当权益的诉求。东长街社区党委和挂钩社区政协委员刘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决定借助“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来协商解决这个难题。  东长街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组织区政协委员、街道物管条线人员成立调研组进行商前调研,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小区内外环境卫生、基础道路、绿化养护、照明设备、消防设施、停车规划等情况。调研组发现亿力未来城一期物业服务管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保洁、保安等一线人员配备不足、年龄偏大、责任心欠缺,导致小区环境卫生偏差,居民安全得不到保障;二是小区内部道路破损、照明设备缺失、电梯缺乏专业维护,故障层出不穷;三是小区内外机动车行驶和停车位规划不合理,严重影响着居民的出行和生活。物业公司对于以上问题缺乏解决能力,管理服务理念陈旧单一,多有应付的心理存在。在走访小区业主的基础上,调研组收集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紧接着一场致力于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品质的协商议事会在社区协商议事室召开了,区政协委员刘伟、长东街道主任科员姜书、东长街社区党委书记时坚和区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社区民警、物业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近20人参加协商。在协商中,社区书记时坚介绍了协商背景,政协委员刘伟通报了调研情况,区文明办、城管局对物业服务进行了业务指导,区住建局对更换物业的相关规定作了说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反映群众诉求,提出合理化建议。群众“不满意”,物业“不容易”。面对“两难”局面,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矛盾、提出解决措施,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一是亿力一期物业管理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尽快落实亿力一期物业重新选聘程序;二是重新选聘期间,政协、住建部门、街道和社区密切关注物业动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特殊时期,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干扰,居民切身利益不受损害;三是确保9月底之前顺利完成新旧物业的交接工作;四是新物业接手后要第一时间解决的居民反映最强烈的“亿力幼儿园门前道路出新”“停车位重新合理规划”等问题。

image.png

在长东街道党工委和东长街社区党委的监督指导下,亿力未来城一期成功按照程序确定了中标物业公司。今年9月30日,新老物业正式交接,目前新物业正按照承诺方案,对小区进行“量体裁衣”批次改造。小区居民纷纷夸赞“‘码’上议真管用!”长东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万洪浩表示,长东街道将“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作为推动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从“小切口”入手抓好“大民生”,把群众关心关切的揪心事、烦心事摆上协商台面,形成多方参与协商,共同发力找出解决方案,老百姓通过扫“码”就能全程参与进来,让群众在协商议事中更有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清江浦区政协  清江浦区长东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