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打造医药产业集群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清江浦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清江浦区政协召开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叶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打造医药产业集群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并协商通过区政协关于“打造医药产业集群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会议指出,为打造医药产业集群,区政协会同经济开发区、工信等部门,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清江浦和外地等多家制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从不同侧面开展调研,围绕“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从医药产业发展经验、科技创新、产业政策配套等方面,形成“1+3”调研成果,为高质量协商议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理解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灵活方式学,依托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造浓氛围学,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持续浓厚学习氛围。要以更强担当履行常委职责。常委要扛起职责使命,厚植政协情怀,带头当好表率,始终把“看到党政机关看不到的问题、想到党政机关想不到的因素、提出党政机关没提出的对策”作为建言献策基本要求,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常委”的要求、体现“荣誉委员”的内涵。要以更高标准冲刺完成年内各项工作。要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对标对表、细排深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要梳理成绩、抓好收官,全面总结创新创优工作,深入细致盘点一下全年的工作,认真做好年终总结工作。要以更高起点筹划明年工作新篇。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篇布局,找准履职关键点和切入点,尤其需着重谋划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为年度政协工作开局起步提供“活水源头”,为明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并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清江浦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