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时间:2021-10-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15日,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叶蓓对重点提案《关于重视对东西大街商圈升级发展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督办。

叶蓓一行实地查看了人民南路、西大街和东大街等商业街区,实地了解东西大街商圈发展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闸口街道、协办单位清江街道、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汇报了东西大街商圈升级发展以及提案办理的有关情况。

近两年来,清江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西大街商圈的改造提升工作。目前,东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已纳入大运河沿线“一线七点”都天庙片区项目同步推进实施,通过加强与北侧里运河、花街等历史地段的衔接,打造精品复合型商业慢行街。西大街升级改造已纳入人民南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在保留原有肌理风格的基础上进行局部保护性开发,并将结合街区现有业态布局,进行产业植入、人流导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委员们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努力推进好升级改造的后续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主要目的是彰显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提案办理的质效,把委员的建议吸纳和转化。东西大街对于老清江浦人来说,是一种特殊的情结和记忆,通过升级改造让东西大街重新焕发生机、充满活力,是老百姓的需要,是区委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需要,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东西大街升级发展,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东西大街升级改造是一项长期工程、系统工程。要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对停车难、路面破损、违章建筑、业态层次等问题统筹考虑、统筹推进。要充分听取各方的意见。由“为民做主”转变为“让民做主”,用足用好“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老百姓的参与,更好地完善我们的决策,同时也让老百姓获得真正的幸福感。要注重办理实效。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眼长远,要建立好责任机制、协调机制、督办推进机制,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清江浦区政协  胡军 徐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