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动员会精神
时间:2021-09-1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8日,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叶蓓主持召开月度工作交流会议,传达学习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动员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912a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动员会精神。各委办和委员履职小组就挂钩联系镇街“有事好商量”和“码”上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重抓重推“有事好商量— ‘码’上议”工作,对照9月底完成“码”上议覆盖率50%工作目标,对照市“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拉练暨民生专题协商动员会最新精神,直面差距,奋力赶超。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必须学懂弄通“码”上议的运行规则,全面落实挂钩任务,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指导,推进建设进度,提升活动质效;各委员履职小组组长作为镇街协商议事召集人,要切实提高站位,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系统地谋划好、精心地组织好协商议事活动。要在示范创建上再发力,及时总结第一批6家示范点创建成功经验,推进示范点镇街全覆盖,鼓励各地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底蕴,形成独一无二的“有事好商量”专属品牌。在协商成效上再做实,要全流程地利用好“码”上议平台,真正从老百姓的实际需要、地方发展的现实需求出发,要真谋划、真协商,真正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协商成效取信于民。要精心组织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民生专题协商‘百千万’”活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借鉴市政协现场观摩拉练活动经验,认真谋划本月举办全区“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观摩会,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清江浦区政协办 胡军、殷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