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县区政协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吹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集结号
时间:2021-04-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4月16日,清江浦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暨开展“码”上议工程专题培训,区政协主席叶蓓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市政协副秘书长邱金义作“码”上议工程专题辅导。区政协领导班子,全区16个镇街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114位行政村(社区)书记,各委员履职小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吹响了清江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集结号。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巩固提升,切实把组织开展好巩固提升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做好协商议事常态长效、双向发力这“两篇文章”,不断彰显政协特色、打响工作品牌,让基层协商民主之花在清江浦绚丽绽放。要扩面提质,在固本强基上巩固提升,切实做到建设标准再提高、平台覆盖再扩大、协商质效再提升,着力在平台延伸、功能升级、制度建设、提质增效、增强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要争先创优,在打造品牌上巩固提升,在示范创建上下功夫,坚持树典型、带全面的思路,着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评”的示范协商议事室;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将创新的理念、品牌的意识贯穿于协商议事的全过程,总结提炼,形成特色;在扩大影响上下功夫,加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在落地落实上巩固提升,进一步加强领导、明晰责任、强化保障,细化思路举措、方法步骤,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条不紊、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