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委
市政协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
时间:2024-03-2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与委员面对面谈心,听取委员对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履职合力以及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高山,三级调研员王洁参加活动。


a1.png


王智、方小青、薛睿、曹明拓、曹聪、张兆华、方刚、包胜学等8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思想和个人履职情况先后发言,并就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提出了意见建议,肖天奉不时与委员们开展讨论交流。


肖天奉指出

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是市政协广泛联系委员的工作举措,是及时回应委员关切、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指导委员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方式。


就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肖天奉强调

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谋划全年履职工作。结合履职清单和本职岗位工作谋划全年履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本领。

要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要提高履职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来履职,服务发展中心,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在调研工作中来履职,用心去服务,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联系周边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多出成果中履职,采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联动监督等形式,细心察民情、真心问民生、用心纾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