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委
市政协召开港澳台侨(外事)委入委委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13日,市政协召开港澳台侨(外事)委入委委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毕丰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高山主持会议。


a1.pn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两会精神;学习《关于印发2024年度委员履职清单和量化评分表的通知》,学习《关于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专委会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和2023年入委委员履职情况;部分入委委员围绕提升履职质效,增强履职积极性进行交流发言。


肖天奉表示

各位入委委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好的想法及意见建议,站位高、履职明、措施实。



肖天奉强调

各位入委委员要结合履职清单和本职岗位工作谋划全年委员履职工作,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委员标准履职尽责。

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策法规、形势实情的学习,了解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准的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要认真履职尽责。通过高质量的调研、建言和监督,确保“说的对”“提的准”“讲的在理”,让每一份提案、每一篇社情民意都能实现质效最大化。

要践行为民服务。运用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形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把基层群众意见反映上来,让调查研究更有“深度”、履职实绩更有“温度”、履职答卷更有“高度”。


毕丰书强调

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对照委员履职清单和量化评分筹划年度履职工作。

要交流工作经验,总结去年履职工作不足,确定下一步履职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要做好入委委员服务,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努力把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推动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