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委
市、县(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4-03-1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市、县(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交流3月6日,市政协召开市、县(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毕丰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高山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a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协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各县区港澳台侨委分别交流了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


肖天奉指出

这次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效果,既是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会,又是一次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任务部署会。


就做好新的一年工作

肖天奉强调

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要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鼓励和引导政协的企业家、技术专家委员们发挥优势,紧紧围绕我市“333”特色产业体系,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入委委员的聪明才干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组织委员紧扣各地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抓工业、攻项目、优环境,聚焦工业强市、“四最”营商环境、对外开放、乡村振兴、民生幸福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对外交流和联络活动,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淮安汇聚,促使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淮安。

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凝聚共识,心往一处想;增进团结,劲往一处使;发扬民主,智往一处谋;紧盯市县区党委政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民主监督,敢于讲真话、进诤言,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安全、养老、生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提案、议政、社情民意等形式,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认真开展好“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引导委员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协专委会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扛起新使命、体现新担当;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通过调研视察,树立系统思维、法治理念和专业精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一言一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示范性,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涵养品行操守,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的新气象。

会上,毕丰书对去年全市政协的港澳台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年工作

毕丰书强调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思想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效能;三要汇聚奋进合力,展现履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