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委
市涉侨五单位联合组织活动 座谈学习《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
时间:2016-08-10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8月4日上午,市侨联、市人大民宗台侨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外侨办、致公党淮安支部等涉侨单位联合行动,邀请部分侨商代表、市各涉侨单位领导及市政协"委员之家" 第37组委员进行座谈,就学习和推进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畅谈体会与感想。
会议期间,各涉侨单位通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有关条款的体会和近年来维护侨商侨企权益的有关做法。来自各行各业的侨商代表围绕自身实际畅谈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对我市在优惠举措、税收政策、销路拓展等方面给于的帮助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的学习,对照《条例》尽快成立华侨投资权益保障协调组织;配合政府购买社团活动,侨界要自发组织起来,成立相关协会,通过各种活动增强影响;要重视年轻一代侨界的归属意识和思想意识的培育,增强侨界凝聚力;经常开展侨情调研,重点是侨资、外资方面的调查,了解侨界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涉侨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 "委员之家" 第37组组长、市侨联主席周翔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既为侨商朋友反应侨企发展运行情况提供了机会,也为"五侨"单位交流工作创造了平台,更为第37组委员学习《条例》、开展互动提供了空间。希各涉侨单位今后继续深化交流,对与会侨企提出的各类问题继续探讨,发挥各自职能,为侨界群众出谋划策,给侨界群众带来更多利好。(许斌 方宇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