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召开社法民宗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7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毕丰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顾晖主持会议,49名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a1.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委员履职考评情况,宣读了2024年委员履职清单及评分细则;传达社法民宗委履职党支部支委组成人员、党小组调整情况及党内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结对情况;通报了2024年社法民宗委工作计划、宣读了“2024年委员学法实境基地工作方案”和“协同开展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法律监督的意见”、传达省政协关于围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2024年市政协重大项目攻坚座谈会精神,部署履职党支部年度工作。


a2.png



肖天奉指出

专委会新春第一会,既是动员部署会,也是工作启动会,更是履职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就如何做到高质量履职

肖天奉强调

要提升政治意识。发挥履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活动牵引,坚持党员委员带头。

要提升组织意识。增强参与政协工作的政治认识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政协组织中找到位置,干出样子,干出成效。

要提升参与意识。结合履职考评情况要对标找差,结合新年度委员履职清单,要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好履职答卷,不当名片委员、挂名委员。

要提升质量意识。提升履职质效,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真正做到为民履职、为民尽责、为民建言。最后,结合重特大项目攻坚和“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巩固试点合格城市社会治理成果”主席会议调研课题对委员们提了具体要求。


a3.png


毕丰书说

去年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今年要进一步对标找差、聚焦重点、提质增效。


就新年度如何抓出成效

毕丰书要求

要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让专委会履职专起来;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让委员履职热起来;要发挥好县区政协源头活水作用,让基层阵地活起来;要发挥好组长主动作用,让开展工作担起来。


a4.png

a5.png


蒋维林、许国忠2名履职优秀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高辉代表党小组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