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委员之家”开展“喜迎二十大·码上议民生”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老旧小区停车难、难停车成为社区治理之痛。”近日,在盱眙县太和街道太和社区协商议事室,市县两级政协20多名政协委员与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物业公司及街道社区干部齐聚一堂,就太和街道北苑新城小区“优绿增位解决停车难问题”开展了议事协商。

在议题选择上,围绕市政协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码上议民生”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通知要求,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盱眙县政协对接,选择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作为协商议题。围绕议题,委员们来到北苑新城B区进行了商前调研,了解到太和街道作为城乡结合部,居民生活习惯不同城区,小区因为建设时间久,当初车位配比率不足,规划所留空余空间不足,导致停车问题成为困扰社区、物业和业主的头疼事。

在协商议事过程中,太和街道召集人介绍了问题背景和相关情况,3名群众代表表达了居民对于停车位和充电桩不足导致生活受影响的不满意,通过“码”上议与1名外地群众进行了远程连线,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和专家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意见。随后,蒋维林、金伟、周海生、唐卫东5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盱眙县政协副主席高为淼、陈健分别就议题和盱眙县政协“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作了汇报。

最后,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守祥对此次盱眙县围绕有事好商量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此次活动选题准、议得实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对政协协商议事工作的参与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王守祥强调,要以政协人的情怀参与到“喜迎二十大·码上议民生”活动中来,要利用好委员身份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引领,要围绕九届二次全会准备好提案、大会发言,力争有高质量的成果。

来源|市政协社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