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暨市党政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市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暨党政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守祥主持会议。

肖天奉对教育局近年来在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上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就加强我市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他强调,重视程度要再提高,各部门要合力打造出在全国有影响的淮安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紧盯薄弱环节补齐青少年普法教育短板;部门联动要再加强,与时俱进研究问题,用变化的对策适应变化的形势和群体动态,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来,让淮安学生享受更好的法治教育,提升法律素养。

就政协专委会与党政对口部门联系,肖天奉强调,一是要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通报情况要常态,联系工作要常态,走访交流也要常态;二是要多服务多宣传多呼吁,专委会和政协委员要积极融入大局,服务部门工作,做好宣传和呼吁;三是要多协商多调研多解难,搭建信息共享和协商议事平台,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建议、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帮助和推动解决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真正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顾晖介绍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协商议题的产生背景和调研情况,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就议题通报了我市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全面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法治环境所做的工作。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协商议题先后发表意见建议。随后,16个相关部门围绕本单位重难点工作、需要市政协助力参与的工作以及对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的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

来源|市政协社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