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组织委员旁听观摩庭审活动
时间:2022-09-1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体现参与法治淮安建设,提高司法公正的民主监督水平,推动委员熟悉诉讼庭审工作,提升普法宣传效果,9月15日下午,市政协肖天奉副主席带队,组织市政协社法民宗委部分入委委员旁听法院庭审工作。本次庭审由淮安中院院长章润担任审判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出庭支持公诉。

法检“两长”在庭审过程中,均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水准。围绕庭审程序、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形象等方面内容,旁听活动的委员对庭审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庭审结束后,肖天奉一行依次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院史陈列馆等场所,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法院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开展观摩评议庭审类似这样的司法公开活动很有必要,既加强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对庭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也通过案件本身接受了普法教育,增强了法治意识。

来源|市政协社法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