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淮安市政协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对口协商
时间:2021-10-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22日,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组织开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市委政法委、清江浦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和市政协社法民宗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72bd82f1205386c2daee7fee3579fc1.jpg

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清江浦区施家桥“社区110”和长西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三中心一站点”阵地提档升级建设、基层“警网融合”和基层网格化治理精细管理情况,听取社会治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bcc42a95d9a62bc26df8cc3178a11bc.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和清江浦区委政法委通报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提升市域现代化水平的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主题,提出了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规范建设、形成系统推进、注重服务为民、注重网格员队伍建设等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邱华康在座谈会上指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聚焦推进抓统筹、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短板弱项强攻坚、聚焦特色工作创品牌,特点鲜明,成绩突出,下一步要对标试点工作、对标两个规范、对标数据融通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要更新理念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加强创新在治理举措上有新招数,协调联动在融合发展上有新活力,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戴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