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领导参加“助力马坝西瓜产业发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1-05-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image.png

5月8日上午,市政协邱华康副主席带队参加盱眙县马坝镇协商议事活动。市县两级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实地走访了马坝西瓜科技产业园,了解了西瓜长势、产业发展和种植户的相关情况,尔后来到马坝镇政府协商议事室召开“助力马坝西瓜产业发展”协商议事会。

b4e4da711327dc78e5eb48df436530a.jpg

会上,马坝镇协商议事活动召集人、党委副书记李长春介绍了马坝镇发展西瓜特色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打算,种植户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代表从产业政策扶持、科技支撑不足、用工和销售等方面分别谈了面临的瓶颈困难和问题,县政协委员围绕议题分别谈了相关建议。最后,邱华康副主席充分肯定马坝镇自主选题紧贴产业发展需求、紧贴群众增收需求,自主选题,切口找的好,问题议的实,并谈了四点建议:一是政府需要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加大投入,完善产业发展配套措施;二是找出好的运营模式,消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三是加大科技支持,建立技术指导支持和种植能手培训机制;四是加大品牌打造和宣传,推行标准化模式,提升马坝西瓜的知名度,拓展更大市场。

盱眙县政协主席张静洋、副主席殷建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朱洁共同参加协商议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