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视察全市基督教工作
时间:2018-09-17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带领市政协部分委员,在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许夕保的陪同下,对我市基督教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清江浦区盐河镇的基督教朱桥活动场所及黄码乡周陈村活动场所。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对教职人员的相关情况、信教群众的具体情况及教堂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就我市基督教工作及情况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法制民宗委主任张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许夕保局长围绕我市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基督教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视察的感受,对我市宗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依法加强对宗教工作的引导和管理、合理规划宗教场所、规范宗教场所建设、保障宗教团体活动经费等方面提了具体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对基督教工作发展平衡、规范有序、底数清楚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围绕下步做好我市宗教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引导,汇聚服务淮安发展的力量;二是要依法管理,把《宗教事务条例》落细落实;三是要强化保障,把宗教场所规划好,建设好,建成亮点。(周峰)


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基层教堂场所

与教职人员交流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