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视察全市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8-07-03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6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程刚一行冒着酷暑炎热视察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姚顺忠、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张谨、市政协文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主任杨斌、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等参加视察。市残联万立贵理事长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在清江浦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委员们走进作业车间,实地察看了残疾人工作情况,并对残疾人工资及各项待遇进行了询问了解;在博爱康复中心和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委员们逐个教室了解听力障碍和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和教育情况;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委员们参观了器具展示,并了解了辅助器具的价格情况;在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场服务残疾人的招聘活动正在开展,委员们对提供的岗位、待遇和每年服务残疾人就业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市残疾人康复医疗中心,委员们参观了残疾人康复训练情况。随后,就做好全市残疾人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张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万立贵理事长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优化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情况汇报。围绕参观视察的感受和体会,委员们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残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关爱残疾人、加强对农村残疾人救济救助、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重视残疾人精神上的扶贫、加强社会关注、注重助残人事迹的宣传等方面对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了具体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对残联所作的许多创新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做好我市残疾人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站在更加高的位置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二是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兜底线、织密网、治长效;三是要强化监督;四是维护好残疾人权益,消除歧视,推动就业,使残疾人事业达到经济社会发展同样水平。

程刚副主席讲话

走进博爱康复中心了解孩子们康复教育情况

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情况

召开座谈会

委员交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