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社法民宗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视察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时间:2018-06-13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程刚副主席讲话

    6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在市妇联李顺英主席的陪同下,对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委员们在淮安区婚姻登记处实地察看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项目、一站式免费婚检服务、妇女维权室和爱心母婴室等现场;在开发区东湖办事处山前社区,听取了开发区妇联反家暴工作建章立制、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指导、社区家长学校等方面具体介绍,对山前社区家暴庇护点为权益受侵害妇女提供的温馨居家环境,巾帼维权志愿者服务站为妇女儿童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视察;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观了市妇联"德法润我家"维权工作展板、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及市政协"委员之家"。随后,就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张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听取了市妇联的工作情况汇报。围绕视察感受和体会,委员们就基层妇儿维权阵地建设、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打造宣传维权特色品牌、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水平、注重维权社会工作人才岗位开发、巾帼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提了13条具体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对我市近年来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好妇儿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发挥法律法规作用,消除影响妇女发展的文化糟粕和落后约束;二是要系统化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三是要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变成常态化工作,研究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融入到社会管理的日常工作中,不断凝聚社会力量,提高我市妇联工作质量。


了解淮安区婚姻登记处情况

了解妇女创业就业指导情况


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妇女儿童维权中心情况

听取家暴庇护点法援中心情况介绍



参观市妇联荣誉室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