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委
2017年市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4-01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2017年文史工作座谈会在市区召开。会议由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时洪兵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仲波、副秘书长李庆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季祥猛、市政协文史委员及特邀文史委员参加了会议。
季祥猛主任介绍了市政协文史委七届工作情况和八届工作打算,以及2017年文史工作安排。他传达了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指出文史工作"要有规划、要创新、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并就如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来征集"三亲"史料做了深入剖析。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协文史委员、市档案局金德海局长,市政协文史委员、市委老干局姜筱卉局长,市政协特邀文史委员、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周思民先生,市政协特邀文史委员、周恩来研究专家秦九凤先生,市政协特邀文史委员、淮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季云华先生等五位委员对征集"三亲"史料的经验做法做了介绍。
仲主席对文史委工作与委员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7年文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着力提高履职建言水平。要在着力提升"三个能力"上下功夫,即着力提升理论学习能力,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能力,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三亲"史料征集工作。要明确征集重点,加强选题策划和确定,改进征集方法,力求事半功倍。应重视不同时期体现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三亲"史料的征集,突出"三亲"性特色,必须是第一手真实的历史资料,即"亲历、亲见、亲闻"史料,对社会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积极作用。三要加强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提高专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通过文史委和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紧扣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以履职尽职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文史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登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