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
市政协积极推动淮河污染防治跨省联动民主监督
时间:2020-07-20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落实开展2020年“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有关工作,推动跨界水域环境协同治理,7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盱眙县政协与安徽省滁州市政协、明光市政协在淮安市盱眙县和滁州市明光市联合组织了一次联动跟踪跨界淮河水域环境协同治理情况视察活动。这是两市、两县首次开展跨省联动民主监督视察。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盱眙县政协主席毛文博,滁州市政协副主席苏虹,明光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出席视察;淮安市政协、盱眙县政协、滁州市政协、明光市政协人资环委相关同志参与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乘船沿淮河跨境断面上下游视察盱眙县、明光市两县市境内淮河水质治理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关于淮河水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工作汇报。对两县市淮河水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中存在的职能部门信息沟通不畅、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不完善、市县政府层面尚未有效对接等问题展开协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是要以此次联合视察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定期开展联合视察;二是要探索建立两地淮河污染防治常态化协作机制,推动地级市之间就流域联防联控机制达成共识;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层面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合作交流。

IMG_0082_meitu_1.jpg

IMG_0075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