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
市政协召开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入委委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4日,市政协召开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入委委员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苏君、张惠扬,副秘书长曹新军出席会议,市政协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冯长尧、副主任王烨晔、全体入委委员参加会议。


a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通报市政协教卫体和人资环委2023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入委委员2023年度履职情况、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提交情况,并对2024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清单及履职量化评分表进行说明。部分委员围绕工作开展及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主动性进行了交流。


王苏君指出

过去的一年中,全体入委委员对标对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委员标准,共同参与支持专委会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持续开展送教育、送医疗下乡等为民办事活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彰显了教卫体和人资环委的工作特色,展现了全体入委委员的为民情怀,取得了丰硕的履职成果。


王苏君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讲政治、学理论、守规矩,把牢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关,确保履职正确方向。

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政策法规、学调查研究、学报告撰写,解决履职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升履职基础本领。

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履职高质量,坚持履职尽责有为。

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厚植履职为民情怀,充分发挥自身在党派、界别、群众中代表性强、信任度高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