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
市政协领导开展“加强企业用工保障”调研活动
时间:2023-07-2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苏君带领调研组开展“加强企业用工保障”调研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新军,教卫体委主任冯长尧参加活动。清江浦区政协主席叶蓓陪同调研。

image.png

王苏君一行先后深入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工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工作情况,淮安技师学院、淮安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分管负责人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进行交流,2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当前用工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王苏君指出

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提供充足的、高质量的技能人才,是我市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因素,是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根本途径,更是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王苏君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保障企业用工的主动性;要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有针对性的用工服务;要加强产业人才培养,更好满足我市产业发展、企业生产需求;要增强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市政协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