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
市政协教卫体委开展“推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对口(界别)协商活动
时间:2023-06-27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教卫体委会同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开展“推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对口(界别)协商,市政协副主席王苏君出席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新军,教卫体委主任冯长尧,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image.png

王苏君一行先后调研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乐慈护理院、洪泽区老年公寓,随后在洪泽区人民医院召开对口(界别)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卫健委等部门围绕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医养结合机构规划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提升、部门联动推动等进行交流协商、建言献策。

image.png

王苏君对市卫健委等单位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苏君强调

推进医养结合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科学、可操作的发展规划,持续加以推进;要细化完善保障措施,推动医养结合规划实施,提升一、二级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积极性;要梳理相关扶持政策,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关注居家养老传统,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进基层,多途径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保障;要加强医养结合工作宣传,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推动医养结合工作良性发展。

来源|市政协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