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
市政协组织开展“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 保护修复长江生态”联动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21-06-1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6月1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有关工作,市政协联合洪泽区政协、金湖县政协就“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  保护修复长江生态”开展联动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金湖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参加调研活动。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白马湖、洪泽湖,乘船视察禁渔退捕工作成效,实地了解河湖生态修复、渔民安置保障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泽区、金湖县汇报了禁渔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委员就渔民安置、社会保障、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邱华康对洪泽区、金湖县两地在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邱华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明思想,全面推进辖区内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分工协作,齐抓共管,联合开展监管执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渔民上岸安置、就业等保障工作;要积极探索,利用好禁渔退捕带来的生态优势,加强相关产业发展。

(教委体卫  谢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