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农业农村委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农业产业数字化(智慧农业)转型与发展”对口(界别)协商活动
时间:2023-11-0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根据《政协淮安市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近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会同民建淮安市委、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业产业数字化(智慧农业)转型与发展”对口(界别)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训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正柱、部分入委委员及民建会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余承洋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韩文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清江浦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数字化中心、淮安柴米河博士农园数字科创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数字技术在农业产业中的运用及成效。

image.png

在对口(界别)协商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正柱汇报了全市数字农业建设情况,与会委员、民建会员从不同角度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

韩文军指出

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是建设现代化大农业的大方向和主趋势,也是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跃升的关键一招。尽管经过几年发展,全市数字农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相比先进地区起步较晚,还有很大成长提高空间。要立足全市实际,坚持在人才培养、专家培训、机制保障、财政支持、宣传推广上持续用力,对标先进地区攀高比强,力争跨越赶超。

image.png

韩文军强调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作为全市政协系统“三农”工作的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结合委员履职,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实地考察等方式组织开展入委委员专题培训,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促进参政议政更有质量。同时,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的紧密合作,发动鼓励委员企业家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