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农业农村委
市政协领导赴洪泽区开展协商议事月活动
时间:2023-11-0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带队赴洪泽区朱坝街道曹庄村开展协商议事月活动,并召开入委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主任刘训杰及部分入委委员参加活动,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金湖县政协副主席张太华陪同参加活动。

image.png

据悉,曹庄村田园雅居小区北侧道路路窄车多,且没有安装护栏,曾发生过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小区居民扫码提交议题,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及村党支部审核,决定围绕“田园雅居北侧道路安装护栏”议题召开协商议事会。

协商会上,街道、村居负责人,政协委员及基层群众代表等参会人员围绕议题逐个充分发言,在此基础上形成统一意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紧落实协商议事会成果,把护栏安装到位,切实保障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入委委员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精神、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

就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

韩文军强调

一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广大入委委员要破除主题教育与己无关、与党派无关的思想,在“学”“悟”“干”上下功夫,切实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进之力。

二要积极投身全会筹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全会期间大会发言、提案提交和参加专题协商会的准备,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专委会、县(区)政协和入委委员要分别对照工作责任清单、建议书和履职清单,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洪泽区政协  金湖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