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农业农村委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并开展“委员之家”履职活动
时间:2023-07-2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image.png

近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委员之家”履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训杰、部分入委委员、履职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活动,金湖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县政协机关部分工作人员、金湖县黎城镇徐梁村部分党员代表列席参加。

image.png

会上,3名履职党支部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苏州、南京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省委省政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岗位、自身职责和委员履职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并对下半年专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文军指出——

在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后仅4个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充分体现了对江苏的关心、关注和关怀。

韩文军强调

一要借势大兴学习之风。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融汇贯通起来,通过委员履职活动、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等方式常态组织好,特别是下半年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展开,农业和农村委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范畴,通过反复研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要借势大兴调研之风。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指示、要求和期望与自身岗位、专委会职责和委员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关注的科技、创新、民生等方面工作,结合淮安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社情民意、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等渠道积极参政议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三要借势大兴实干之风。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的强大动力,既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务实勤勉、创新实干,也要在政协工作中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中展现农业和农村委入委委员的担当、风采和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会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还组织开展“委员之家”第11、12、13小组联组履职活动,集中视察了金湖县宁淮高铁入江水道大桥、活水润城工程鹿仙桥段、防洪排涝节制闸枢纽等水利工程设施。

来源|市政协农业农村委 金湖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