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农业农村委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委员集中视察
时间:2023-04-28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根据市政协年度重点活动安排,近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组织入委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训杰及部分农业农村界别委员参加视察。市政协委员、市气象局副局长蒋翠花陪同视察并介绍情况。

image.png

在淮安国家基准气候站,委员们听取了情况介绍,实地视察了激光雷达、风廓线雷达、温室气体监测站、冻土、风力、气溶胶等现代化气象监测设备,对气象智能化监测有了感性认识。

在市气象局,委员们参观了气象监测指挥大厅,天气预报大厅等,并亲身体验了电视天气预报播音工作。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翠花代表市气象局向委员们汇报了淮安气象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情况。

image.png

张志勇表示——

近年来,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精准及时,融合创新,追求卓越,逐梦江淮”的淮安气象精神,开拓创新、务实担当,在保障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也得到了国家和省市的充分肯定。

张志勇指出——

今天既是一次委员视察活动,更是一次气象科普活动,在市气象局的精心安排下,委员们对气象监测预报、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image.png

张志勇强调——

气象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市气象局进一步发扬淮安气象精神,加强业务研究,突出技术赋能,实现智能监测与人工研判更有效的结合,不断提高精准监测、精准预报水平,更好地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广大入委委员更加关注气象工作、支持气象工作,大力营造尊重气象人、关爱气象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