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经科委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经济科技、农业农村工作暨入委委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4-03-11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6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经济科技、农业农村工作暨入委委员学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韩文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雪,副秘书长曹新军,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训杰,经科委主任王兆文,经科委副主任徐永刚、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余承洋,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对口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入委委员参加会议。


a1.png


会议传达了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精神、《政协淮安市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办法》、2024年委员履职清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精神。会议通报了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2023年度入委委员履职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各县区政协、部分入委委员围绕学习体会和2024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入委委员和县区政协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重点工作,坚持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提质效,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党建引领落得实、重大课题做得实、常态履职抓得实、上下联动联得实,体现了担当、展现了风采。


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抓学习研究。围绕学有精度、研有深度,突出“干什么学什么”、“想干什么学什么”、“学成什么干什么”,学好创新理论、学精业务知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并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开展驻点式、扎根式调研,通过“接地气、察实情、讲真话”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实效。

要抓履职质效。充分把握市政协党组对工作标准上从量变到质变、从提质到增效的“两个转变”要求,做优年度重大课题调研、做实委员常态履职,力争交上一份优秀的履职答卷。

要抓联动协同。各县区政协对口专委会、广大入委委员要主动强化配合意识、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真正与市政协专委会工作“联”起来、“动”起来,在重大专题调研、服务委员履职和重特大项目攻坚等方面,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构建起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要抓服务保障。专委会要切实当好入委委员的“娘家人”,在服务委员履职上多用力,在关心关怀上多用情,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用好用足市政协制定下发的相关规定,常态了解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定期送上生日祝福,及时看望慰问,真正通过有温度的举措将专委会建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专门协商机构。

会上,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还结合召开了履职党支部会议,通报新调整的履职党支部名单、党小组名单和党内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