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经科委
市政协经科委开展“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对口界别协商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市政协经科委会同市商务局、淮安海关开展“推动外贸提质增效”对口界别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出席活动。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新军,经科委主任王兆文,部分经科委委员参加活动。张志勇一行先后调研了开发区兴中集团丰瑞实业(淮安)有限公司,生态文旅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随后在会议中心召开对口界别协商座谈会。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外贸工作情况,淮安海关就我市进出口贸易相关数据进行解读和分析,与会市政协委员就增强企业信心、加快产业转型、关注平台和人才队伍培养、完善和落实相关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勇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外贸工作成绩,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许,同时指出我市外贸总量偏低、发展速度偏慢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外贸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稳存量、扩增量,进一步提高我市外贸总量;要多措并举,不断促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会后,经科委委员履职党支部组织了理论学习。

来源|市政协经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