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经科委
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例会暨入委委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近日,全市政协系统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入委委员学习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韩文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新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邱金义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对口专委会负责人及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入委委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以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在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经科委主任王兆文、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训杰分别通报了2023年度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区政协、部分入委委员围绕学习体会和2023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image.png

张志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区)政协对口专委会和入委委员在支持配合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工作上所做的努力。

就开展好今年工作,张志勇强调——

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坚强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跟到哪里,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更好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

要聚焦中心谋发展,强化主体意识,在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牢牢把握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据“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打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新颖的参政议政精品。

要密切各方联系,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活力。专委会要紧密联系对口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广大入委委员,主动邀请县区政协联动开展工作,邀请党政部门参加政协会议活动,并谋划组织好委员履职活动,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广大入委委员要与专委会建立常态沟通机制,积极参与专委会组织的履职活动,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韩文军强调——

要强化主动学习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研、常学常践,确保把准履职的政治方向。

要紧盯中心工作履职。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及时研究政策变化,切实提出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要紧紧依靠广大入委委员开展履职工作;广大入委委员要切实担起履职主责,在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彰显担当。

市政协经科委、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履职党支部分别就年度支部活动进行研究安排。

来源|市政协经科委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