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经科委
市政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2-10-22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率经科委、农业农村委一行,联合市科协、市农科院、淮安区政协,赴淮安区博里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市科协、市农科院为博里镇群众送上生活科普、防震减灾、居家健康、消防、科学种养等相关书籍资料200余册,宣传手册200余册。市农科院小麦专家杜小凤、水稻专家赵晨为广大群众作科学种植专题讲座;其他专家分别赴田间地头和养殖基地,为农户开展青椒、芡实、西瓜、龙虾、养羊现场技术指导。

韩文军参加了赠书活动,而后到各种养基地看望专家和农户,向农户详细了解种植养殖过程中的困难,当年的收成、价格、市场销路等。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市政协为民办实事活动之一,是市政协 “三走进一联系”的重要举措,更是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发展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博里镇的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种养带来切实收获,同时希望市科协、市农科院能与博里镇保持长期联系,建立长效机制,结成帮扶对子,更好地扎根群众、服务基层,为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主任王兆文、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训杰,市科协主席解满启,淮安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等参加活动。

来源|市政协经科委  淮安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