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专委会工作 经科委
强信心 聚共识 助发展——市政协主席戚寿余深入走访企业家委员
时间:2022-06-29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戚寿余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政协委员,加强政策宣传,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全力助推我市稳定经济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秘书长徐效文参加活动。

戚寿余一行先后来到韩泰轮胎、威灵电机、威博液压等企业,看望企业家委员,了解企业基本运营和用工、用水、用电、用网等情况,详细询问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委员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及关于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国家、省市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戚寿余认真听取了王应黎、杨海军、张云明、张思贵、杨和军、夏红莲等企业家委员的发言。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对正确认识当前困难挑战、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意义重大。党委政府在助企纾困上做了大量工作,使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委员们还就宣传淮安、打造淮安城市名片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戚寿余高度赞扬企业家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对广大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致敬。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委员和市场主体信心,广大委员要勇立潮头多努力,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交流,做好委员的服务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政协经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