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2-07-16  来源:淮安政协 作者:  字号:[ ]

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寿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助推淮安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毅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天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效文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上半年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戚寿余就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必须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市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坚持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引领力。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化“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理论大学习来强化思想大武装,不断提高市政协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三是发挥组织整体功能,不断提高群众组织力。要树立大抓基层这个导向,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委员履职党支部“升级版”;要践行履职为民这个宗旨,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突出融合发展这个关键,着力把党建工作流程嵌入政协业务链条。四是推动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提高社会凝聚力。要在思想引领上多用心,在宣传引导上多用力,在联系服务上多用情,不断提高市政协党组织的社会凝聚力。

戚寿余强调,政协党建工作成效好不好,关键还在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不到位。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发挥功能作用,做好抓学习、抓引领、抓履职、抓制度落实,更好地团结、引领、带动广大委员和各级干部履好职、尽好责;同时,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要树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观念,做到在讲政治规矩上模范带头、在履行政协职能上模范带头、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模范带头、在团结各界人士上模范带头,努力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