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机关建设 公开公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淮安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7-31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政协是我市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市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市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我市大政方针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进行协商。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根据需要召开的由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书面协商等。民主监督是对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等,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监督。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政协委员应邀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监督人员等。参政议政主要是选择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党政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1个办公室、1个研究室(内设综合处)、7个专门委员会(分别设秘书处)。办公室设1个办公室机关党委(副处级)和5个职能处室(秘书处、人事处、联络处、老干部处、行政处);7个专门委员会为: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文化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2019年机构改革组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文化文史委员会,不再保留文史资料委员会、学习宣传委员会,将文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更名为教卫体和人资环委员会)。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共计1家:市政协办公室本级。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淮安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重要一年。在中共淮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大局体现新担当,聚焦民生改善实现新作为,坚持双向发力展现新风采,开拓了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年共召开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协商座谈会19次,组织重大调研视察27次,提交建议案、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各类政协建议581件,一大批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坚守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政协各项工作首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原则,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政协党建工作开展调研,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项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深入开展主题庆祝活动。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协助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依托恩来干部学院创建“周恩来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培训基地”,评比表彰最美政协委员和最美政协工作者,广泛开展实境学习、理论研讨、主题征文等活动,学习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历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

(二)树牢一线思维,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协商议政

准确把握新时代淮安发展新方位新坐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重大问题,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

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建言献策。重特大项目是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引擎。市政协围绕“加快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课题,深入7个县区实地调研,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提出增强工作合力、完善产业基金、强化政策支撑等13条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高度肯定,专门会办要求有关部门研究采纳,着力营造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浓厚氛围。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在省政协常委会议上作重点发言。采取调研视察、座谈协商、提案督办、大会发言等形式,组织委员围绕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中小企业扶持等30多个议题,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围绕改革开放高层次集思广益。改革开放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围绕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请市委书记领衔督办《以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推动共建流域城市合作机制,促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优势互补、协作发展。围绕培育全国性综合货运枢纽,引导广大委员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提请市长领衔督办《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货运枢纽》重点提案,全力推进航空、高铁、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打造台资集聚高地、深化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等20多个议题,通过主席会议专题调研视察、专委会对口调研视察、界别调研视察等形式,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

围绕乡村振兴高水平议政建言。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描绘了我市推进乡村振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围绕市委“五个振兴”的布局安排,市政协开展主席督办“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重点提案,组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视察,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党委政府重视和采纳。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业兴、民富、村美、人和”的内涵要求,组织广大委员就提升乡村治理、城乡水电路气互联互通、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推动农村改厕等20多个议题,积极履职建言,为奋力走好乡村振兴淮安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坚守为民初心,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往基层延伸、在一线作为。

聚焦民生热点组织调研协商。教育是民生之基,利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大。市政协围绕“加快推进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课题,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多方借鉴,召开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提出优化普通高中发展规划、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大集团化办学成果、创新教师编制管理等多项针对性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领衔专题会办,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统筹协调政协各方面力量,围绕拓展居民增收渠道、加强城乡饮水安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等30多个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促进相关民生问题解决和民生事业发展。

紧贴民生关切开展民主监督。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特色,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围绕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委员开展专项视察,持续为创建工作鼓干劲、凝共识、聚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委员围绕“办好学前教育”“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议题,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着力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开展特约监督,先后推荐委员130多人次在政务公开、电视问政、阳光司法等方面,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帮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高效能。

紧扣民生实事反映社情民意。注重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健全网络,培植骨干,形成分管领导主抓、职能处室负责、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省政协专报信息49条,其中《稳步推进棚改工作》《精减规范基层议事协调机构》等3条信息被转报全国政协,《加强和推动政协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信息得到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的批示肯定;向市委市政府编报《淮安社情民意》21期,其中16期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相关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四)坚持双向发力,凝心聚力推动大团结大联合

强化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扎实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奋力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坚持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与合作,通过安排大会发言、联合开展调研、共同举办协商活动、督办重点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为其在政协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一年来,市各党派团体以集体名义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共247件,都得到高度重视和及时办理。

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围绕推动宗教活动开展、宗教场所保护等开展视察调研,促进宗教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交往,支持引导香港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承办“苏澳大学生阳光成长”文化交流营走进淮安活动,召开淮台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开展在淮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加强“五侨”工作联动,推动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加强政协协同联动。配合全国政协、省政协来淮就“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开展了20余次专题考察调研,在更高层次政协平台宣传推介淮安,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借助建立南京都市圈城市政协联动机制,推动淮安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协同发展。加强对县区政协的工作指导,不断增强政协工作合力。积极走出去,与有关省市政协开展多层面的工作交流。

(五)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打造协商民主特色品牌

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探索创新协商民主思路办法,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推动政协协商有序延伸。按照有组织、有场所、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的“五有”要求,在全市90个镇(街道)创建“委员工作站”,实现县(区)镇(街道)全覆盖。研究出台系列文件,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和工作推进会,推动“委员工作站”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有组织、有场所、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的“五有”要求,在全市90个镇(街道)成立“委员工作站”,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现县(区)镇(街道)全覆盖。研究出台系列文件,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和工作推进会,推动政协协商向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深度融合,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对此,《人民政协报》整版进行深度报道。

力促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树立提案重质量不比数量的鲜明导向,编制提案工作清单,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绩效“双向评议”,推动评价考核从定性向定量转变。2019年共立案提案462件,邀请省市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第三方评议组,既评议承办单位办理绩效,又评议委员提案质量,推动提办双方一体发力。采取“提请党政领导领办、主席跟踪督办、绩效评议促办、市县(区)互动联办”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两促进”。

打造文化文史精品力作。准确把握政协文化文史工作融合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构建包括图书、期刊、网络、公众号等于一体的文化文史全媒体传播格局。广泛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三亲”史料,编辑出版《淮安改革开放40年记忆》《纪念邓颖超同志诞辰115周年》等书籍。推动地方文化文史进课堂进社区进军营,充分彰显政协文化文史工作独特作用。

(六)突出强基固本,着力提高政协履职服务水平

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重抓基础,切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定期组织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大连举办常委学习培训班,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完善多层次联络服务制度,落实委员履职管理规定,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完善委员履职评价及激励机制,加大委员履职实践宣传,让委员不断扩大眼界、努力提升境界、始终坚守边界。

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加强对专委会的工作指导,推动所有委员“全员入委”,增强专委会的工作力量和委员的归属感,拓展了委员履职活动的组织依托。各专委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政协工作整体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工作,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履行职能的基础性作用得到有力发挥。

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围绕“五个一”总体要求,务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重视抓好机关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建立机关干部履职档案,积极做好机关工会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全力做好“阳光扶贫”“社区共建”“101%服务”等帮扶工作,政协机关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2860.97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 143.61 万元,降低 4.78 %。其中:

(一)收入总计 2860.97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2712.82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163.87 万元,增长 6.43 %。主要原因是供给人员增加和政策性调资。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6.其他收入 61.9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61.98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淮安市政协取得的省政协拨付政协委员视察活动经费和市文明城市创建奖励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部门无相关收支项目。

8.年初结转和结余  86.17 万元,主要为市政协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行政运行经费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 2860.97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649.85 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协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7.4 万元,增加 0.003 %。主要原因是零星人员政策性增资等。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 143.12 万元,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按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提租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减少 132.84 万元,减少 48.14 %。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补发了当年度和上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政策性调增,相比今年度基数增大。

3.结余分配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与上年数一致。

4.年末结转和结余 68.00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淮安市政协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 行政运行经费 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本年收入合计 2774.80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712.82万元,占 97.77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61.98 万元,占 2.2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本年支出合计 2792.9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199.35 万元,占 78.75  %;项目支出 593.61 万元,占 21.25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98.99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5.59 万元,降低 6.84 %。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补发了当年度和上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政策性调增,相比今年度基数增大。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淮安市政协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 2730.99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7.78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09.17万元,支出决算为 2730.9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62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539.03  万元,支出决算为 2050.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供给人员增加和政策性调资。

2.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253.0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4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办公经费和“三公”经费等。

3.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 185 万元,支出决算为 18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9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会议支出。

4.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 76.5 万元,支出决算为 62.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2.0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委员视察调研活动安排减少。

5.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2.00 万元,支出决算为 4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83.6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组织机关和政协委员培训支出。

6.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33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经批准市级领导出国(境)支出。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133.6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4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0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政策性调增。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196.3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012.6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83.6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淮安市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730.99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87.42 万元,降低 6.42 %。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补发了当年度和上年度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政策性调增,相比今年度基数增大。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196.35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012.6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83.6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3.73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56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6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43 %;公务接待费支出 49.5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7.15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3.73 万元,完成预算的 39.47 %,比上年决算减少 8.23 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批次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1 个,累计 2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因公出国(境)差旅费、杂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66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 0 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66万元,完成预算的99.19 %,比上年决算减少 3.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比上年使用总量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精减压缩实物保障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加油费、过路过桥费、年审及保险、车辆维护保养等。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1 辆。

3.公务接待费49.59万元,完成预算的 99.18 %,比上年决算减少 3.27 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接待费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9.59万元,接待 116 批次, 1624 人次。主要为接待兄弟省市政协来淮调研、考察及招商引资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184.95 万元,完成预算的 99.97 %,比上年决算减少 0.05 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会议开支。2019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30 个,参加会议 2270 人次。主要为召开市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及委办室会议等。

淮安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44.47 万元,完成预算的 144.48 %,比上年决算减少 1.73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组织政协机关及部分政协委员比2018年度组织八届连任政协委员培训人数减少;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组织政协机关及部分政协委员培训。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1 个,组织培训 130 人次。主要为组织政协机关及部分政协委员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淮安市政协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部门无此项收支。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83.69 万元,比2018年增加 36.48万元,增长 24.78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其他交通费用纳入机关运行经费计算口径。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辆,其中,省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1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