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政协 履职活动
市政协“智慧政协”建设县(区)座谈会在淮召开
时间:2020-03-27  来源:淮安市政协 作者:  字号:[ ]

3月26日上午,市政协“智慧政协”建设县(区)座谈会在淮安市行政中心召开。各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畅所欲言,对智慧政协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邱金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淮安市“智慧政协”建设将以综合业务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掌上履职APP为主,涵盖电脑、手机等两大类主流信息交互产品,各县区政协“智慧政协”工作分管领导都对推广“智慧政协”系统表示欢迎和支持,但也对系统操作简便、人员统一培训、软件特色开发、信息发布安全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市县两级政协人员年龄结构、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如何能够统一推广;如何利用各县区现有网站、公众号资源防止重复浪费;如何统一指挥、避免各自为战;栏目布局如何确保操作适用性;县区两级系统录入、维护等工作如何分工;如何与其他部委办局办公系统有效对接;如何增强学习、考核功能;如何增强公众号趣味性、参与性、可读性,吸引委员和市民参与,增强智慧政协的生命力;如何围绕党和政府当前工作,展示委员风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邱金义副秘书长逐一解答各县区政协提出的疑问,并对智慧政协的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就是要把建设思路统一到中央、省关于“智慧政协”建设各项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我市“智慧政协”建设的总体方案上来,统一到会议形成的共识上来,打造好省市县相互联通的智慧平台。二要完善方案,就是要按照“方便简便、有用管用、创先领先”的总体原则,充分征求政协委员和技术专家意见建议,把我市“智慧政协”建成系统化、全面化、智能化的具有淮安特色的信息平台。三要加快推进,要抓紧拟制招标文件,做好招标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要积极准备相关基础数据、采集名录资料等,市县(区)两级同步做好微信公众号的申请开通工作,确保我市智慧政协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撰稿人:高立  陈哲)